《黑客帝国》

《黑客帝国》

ByLight

4月 10, 2020 阅读: 1,748 次

黑客帝国是非常经典的觉醒电影,共分3部:

《黑客帝国》
在矩阵中生活的一名年轻的网络黑客尼奥(基努·里维斯饰)发现,看似正常的现实世界实际上似乎被某种力量控制着,尼奥便在网络上调查此事。而在现实中生活的人类反抗组织的船长墨菲斯(劳伦斯·菲什伯恩饰), 也一直在矩阵中寻找传说的救世主,就这样在人类反抗组织成员崔妮蒂(凯莉·安·摩丝饰)的指引下,两人见面了,尼奥也在墨菲斯的指引下,回到了真正的现实中,逃离了矩阵,这才了解到,原来他一直活在虚拟世界当中 。


《黑客帝国2:重装上阵》
实际上,整个《重装上阵》是尼奥探寻自己使命背后真相的过程,他要为自己的行动寻找一个可以接受的理由。在上集打败史密斯(雨果·维文饰)、救出墨菲斯之后,尼奥随同亲密爱人崔妮蒂和其他战友一起,乘坐Nebuchadnezzar号飞船返回地球上最后一个人类据点——锡安基地。在那里,他们和其他自由战士们聚集到了一起。就在这时,矩阵系统决定“先下手为强”,派遣了为数250000的电子乌贼大军,开始进攻锡安基地,微弱的基地防守力量根本不足以对抗如此强大的机甲兵团,看来人类最后的香火也岌岌可危。可是,“矩阵取经”的道路注定是凶险多端的:在寻找矩阵系统内唯一知道系统弱点的“制钥者”的过程中,尼奥、墨菲斯和崔妮蒂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


《黑客帝国3:矩阵革命》
在《黑客帝国》系列电影最后一集中,延续上集《黑客帝国2:重装上阵》的故事,并揭晓机器与人类的最终命运。面对如潮的电子乌贼,人类城市危在旦夕,墨菲斯和崔妮蒂等欲与入侵者决一死战。此时,“救世主”尼奥的身体和思想却意外分离,后者再度陷入到“矩阵”中。墨菲斯和崔妮蒂也不得不回到“矩阵”和守护天使一起寻找他。
最后,在和机器的谈判中,机器答应为了人类和机器的共同利益,尼奥去消灭史密斯,而机器不再摧毁锡安。人类迎来新的和平。

黑客帝国经典的觉醒台词-关于矩阵:

墨菲斯:我知道你的意思。让我来告诉你,你为什么会来这里。你来这里是因为你领悟了某种东西。某种你无法解释的东西。但是你能感觉到它。这种感觉伴随着你的整个人生。这个世界一定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尽管你说不上来,但它一定存在,这种感觉就像心头的一根刺,让你寝食难安。就是这种感觉,把你带到了我这里来。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吗?
尼奥:矩阵?
墨菲斯:你想知道它究竟是什么吗?矩阵无处不在。它就在我们周围,即使是在这个小小的房间里。当你望向窗外,或者打开电视,你就能看到它。你上班的时候能感觉到它,你去教堂的时候能感觉到它,你纳税时也一样。它就是那个蒙蔽你双眼,让你无法看到真相的世界。
尼奥:什么真相?
墨菲斯:真相就是,你是个奴隶,尼奥。跟别人一样,你一生下来,就被囚禁在一个没有知觉的牢笼。当一个思想被禁锢的囚犯……很不幸,我不能告诉你什么是矩阵。你必须自己去发现。这是你的最后机会。这次以后你再也无法回头。如果你吃下蓝色药丸,故事结束,你会在床上醒来,继续去彷徨。如果你吃下红色药丸,你就留在了这个仙境,我会带你去看,那个爱丽丝看到的兔子窝究竟有多深……记住,我要告诉你的只有真相,没有别的。

黑客帝国经典的觉醒台词-关于改变:

I know you’re out there.
我知道你们在这儿。
I can feel you now.
我现在能感觉到你们。  
I know that you’re afraid.
我知道你们很恐惧  
You’re afraid of us.
你们恐惧我们  
You’re afraid of change.
你们害怕改变  
I don’t know the future.
我不知道未来  
I didn’t come here to tell you how this is going to end. 
我来这里不是来告诉你们,这一切是怎么快要结束的。
I came here to tell you how it’s going to begin. 
我来这里是要告诉你们,它是如何即将开始的。
I’m going to hang up this phone. 我准备要挂断电话了。
And then I’ll show these people what you don’t want them to see. 
你们不想让他们去看到的真相,我要去展现给这些人。
I’m going to show them a world… …without you. 
我要去为他们展现一个没有你们的世界。  
A world without rules and controls. without borders or boundaries. 
一个没有掌控和限制,没有任何界限障碍的世界。  
A world where anything is possible. 
一个任何事物都是可能的,可接受的,不会坏灭的,充满一切可能性的世界。  
Where we go from there…
我们从那里而来,会到那里去…
is a choice I leave to you.
这是个选择,我留给你们去决定。